close

故事是這樣的...

  

11/25晚上我手機突然叮咚!

收到了一筆320元的轉帳款項通知

原本還以為是信用卡回饋入帳

但轉帳備註卻是ATM轉帳匯入,代碼808(玉山銀行)🤔

平時除了薪資、回饋金以外是不會有其他錢入我戶頭的呀!?

由於本身在公司被譽google達人

此時此刻還是要請教一下google大神啊哈哈

不查還好,一查嚇死人,全是詐騙事件 😱

因為為時已晚,所以決定隔日在撥銀行客服詢問

入帳的銀行為台新銀行

致電給客服時,客服先是問了許許多多基本資料及與該行往來的狀況,大約問了5題以上,差點沒被問倒(由於現在網銀很方便,個人帳戶很多,很容易忘記在該行辦了哪些業務🤣)

總而言之,

台新銀行的客服告訴我:此筆交易為玉山銀行存戶以ATM方式轉帳匯入,須自行記下該筆帳號後,自行致電給玉山銀行客服詢問,台新銀行無法查詢到該筆交易的詳細資訊。

換句話說就是:我這通電話根本白打了...客服所能查詢到的資訊就與我所見的資訊一樣多而已😑

但客服還是好棒棒的跟我說:玉山銀行的帳號是13碼,記得數13碼告訴玉山銀行的客服唷☺️

此時的我心已累啊⋯⋯

心裡的惡魔告訴我說:才320元,就算有人轉錯,他一定也懶得追討啦!就默默收下吧⋯⋯

心裡的天使跟我說:如果是我自己轉錯錢,我一定會哭死😭

同事還幫腔說:290元的商品+30元運費剛好就是320元,一定是網購匯錯錢啦


啊~~~~~~(吶喊)

我只好默默開始查詢玉山銀行的客服

天使服務也就這樣被查詢到啦

  

玉山銀行提供留言客服服務

讓上班沒空一直出去講電話的小資上班族節省電話費又可以輕鬆排解疑問

又可以輕鬆留下該筆交易的玉山存戶帳號,不用與客服用電話一字字確認老半天喔

  

留言以後,約莫2-3小時後玉山銀行的客服就來電了

並向我要取了我個人台新銀行的帳號,並且表示會主動聯繫該名玉山存戶,並以「提供我姓名電話」給這名轉帳的玉山存戶的方式,請對方自行與我聯繫

雖然有一些些個資上的疑慮,但我還是答應了

又約莫一小時後我真的接到電話了!!!

但是!!!

這下真相終於大白了!

原來這筆320元是我先前購買太陽能板投資所獲得的差價退款

因為事隔約2個月的時間又加上該筆轉帳沒有被對方備註來源

使我虛驚一場🤣

跟客服通話以及該玉山存戶之太陽能板公司的電話紀錄如下

  

 

總結就是呢⋯⋯

1.收到不明轉帳匯入請撥打給「匯入銀行」的客服人員!

2.記得轉帳給別人的時候要備註清楚啊!網購需要末5碼的就別備註嘿!

arrow
arrow

    Ru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