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剛從日本名古屋回來

出國前友人托買這款 電子加熱煙-IQOS3

起初我沒有想太多也完全不知道台灣是禁止攜帶電子煙的!!!

但在不知情的前提下已在第一天幫忙到全家便利商店購買了這台IQOS 3

  

直到後來搭機前才在友人查詢鋰電池相關資訊時發現電子無法攜帶入境

後來告知友人此事,卻被回應此款是加熱煙不是電子煙.......(騙我三歲小孩喔⋯⋯)

因為該友人表示他朋友也有買,且有帶回台灣

便請他詢問清楚是否可攜帶,問了以後才告訴我那位朋友當初是搭郵輪,而且進海關的時候有被阻攔⋯⋯但還是有予以通融....

後來我還是冒著被攔截的風險下幫他帶回台灣了

但是我犯了蠢,錯把IQOS放在託運行李內,在日本是託運行李被攔查,直到搭機前一刻,才由機組人員幫忙把加熱煙取出改隨身行李才順利回來台灣......


總結

官方說法,IQOS不可帶入境台灣

親身經歷,IQOS僅能放隨身行李,千千萬萬不可以放在託運行李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ena 的頭像
    Ruena

    小資社工生活誌

    Ru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